记得一个脑筋急转弯,把一头大象装进冰箱需要几步?三步,打开冰箱,然后把大象装进去,关闭冰箱。 我对于个人博客的搭建步骤也可以用三步来概括,注册域名、购买服务器、搭建博客,但当我们实际操作起来步骤远比想象的要多。 今天写一篇从0到1的博客搭建教程,希望影响更多想写博客的人。 防杠说明:我只以我的经验为基础,推荐和介绍我所用的服务器、程序,更好的方案有很多,不喜勿喷。 并不是因为没有内容可写才出一篇搭建博客的教程,相反,我希望用这篇教程,让想写博客的人,可以写。 基本概念 在介绍博客如何搭建之前,有必要解释相关的概念。这里我采用初之音博客的解释,加以修改。 访问我的博客,需要在浏览器里输入域名 y…… <a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