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某大神云集的小群里总被莫名其妙的表扬一番,让本媛媛不知所措,受宠若惊,遂决定上来说点什么压压惊。本人毕业9个月,莫名其妙入了跟软件有关的行当(原本以为是做统计分析,为基因组科学做一丢丢贡献),谁知道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开发了个R包(工程量浩大,写算法的,被性能坑死),两眼发懵,感觉要挂。为避免过早失业没饭吃,只好变成了睡的比狗晚起的比鸡早的什么什么狗。我接触R快4年了,最早就是做回归分析,ggplot2用过一点点(不知道为什么,我不喜欢用它画图),再后来我混入统计专业开始做simulation,准备发论文。直到去年大概九十月份的样子,我才知道原来写R包的算是软件工程师的范畴。现在细细回想这九个月的经历,可谓是传奇。后来我用shiny写过app,稍微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