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学刚好一个月整,“提笔”回顾一下。 行动 对我来说出去读书这件事就像以前去长隆玩跳楼机。从决定去长隆玩到排队,都很期待,但是真的坐上了跳楼机的座位忽然开始恐慌,随着座位升高几十米,恐慌愈加放大。可等到了真的瞬间下降下来,只有一个爽字。 说来离谱,出国前的恐慌让我燃起过不读博的念头,原因是我怕我会思念家人到影响生活的地步。这听起来很荒谬,但是大一远赴广州读书的时候我一度想过退学重新高考,当时专业不适合是一个原因,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分离焦虑,解决这个问题也是我迈入心理学的一个动力。我深刻地理解陷入这种分离焦虑后的难以自拔。而这种难受往往在临近出发的时候最过强烈,之前我从未思考过,从最初决定申请,到拿到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