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 在拿到斯坦福offer的之前几天,我在备忘录记下一段话,大约是说我这些年的求学路上充斥着遗憾,就这最后一次,真希望不要再错过。 的确,作为典型的小镇做题家,我甚至从没有在自己唯一擅长的事 - 做题 - 上实现梦想。初升高一分之差错过想去的班级,高考稀里糊涂来到一周前刚知道名字的学校(彼时连985是啥都刚知道),保研的时候能够拿到想要的机会了,却又自己放弃了。 这些错过的遗憾在以后的生活里被时间淡化、又被一些经历强化,但是每一段旅程,都绕不开这种求而不得。也总会因为这种遗憾,和由此感受到的一些被鄙视,而总想证明什么,证明自己也不差。告诉自己我有更长远的目标要去实现。可人生也没有多长,这些遗憾日复一日,终究黯淡了我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