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情提示:你可以边看本文边猜问题的原因,这样可能比较有趣。

今天晚上电脑在 Chrome 用 Fcitx5 输入法的时候选字总是出错(奇怪现象 1),重启 Chrome 后又没事了。电脑锁屏后我就去睡觉了,半夜去上厕所的时候发现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屏幕都亮着,没有自动关闭(奇怪现象 2)。第二天打开 KDE Plasma 的设置看看有没有「接了显示器就不熄屏」的选项。打开「Energy Saving」,里面似乎没有相关选项。此时电脑有点不受控制,乱点里面的东西,还点击里面的选项卡了(奇怪现象 3)。俗话说,重启能解决 90% 的电脑问题。于是我就升级了 Arch Linux 并重启,但是没用。

用电脑那么多年没见过那么奇怪的事情,该不会被黑了吧。想想又不太可能,我用 Linux,黑了我电脑干坏事也得悄悄地用命令行吧,用远程桌面实在是吃力不讨好。好吧,打开 Chrome 搜索一下,不过我也不知道搜啥。打开 Chrome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