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跟两位好友聊了聊,为何我选择了特斯拉 Model Y,把这些聊天记录整理成了这篇博文。 基础条件 介绍一下自己的基础情况,近几年我才能慢慢认清几个主流汽车品牌,不是一个长期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。几乎没有驾驶经验,对驾驶也没有热情。最初,将车定位成一个简单的通行工具,算是一个比较大众的消费者形象。 我的消费习惯偏保守,也不愿意做非常多的调研,比较这些眼花缭乱新兴品牌的核心参数。 所以我先列了个清单,锁定最重要的需求,将范围缩小,减轻我的选车时间成本。 可选择的品牌和车型其实就不多了,大概包括:特斯拉、蔚来、极氪、小鹏等。 调研 之后,开始看汽车评测。但这一阶段我是比较失望的,国内的相关测评虽多,但大多仅有娱乐价值,并没有足够的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