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年初,接触到了 Lawrence 王治均老师的 Instagram。 他几乎每天都会用手机拍照,记录自己身边的事物,并上传 ins,至今已发布 3613 张照片。 很喜欢下图这张王老师的作品,文案也很打动我。意译:阻碍的存在,给了我们一个机会,展现渴望和勇气,并阻止那些不够渴望的人。 当时刚刚离职,空闲了很多,便效仿他,每天拍摄并上传一张照片。 必须承认,我没有坚持很久,大概 90 天。但这段时间,让我看待摄影的角度发生了很大变化。回顾这些照片,让我开始理解「自己看世界的方法和角度。」 我喜欢观察附近的趣味,喜欢那些平静中带有一丝温度的场景,喜欢在不确定性中追逐惊喜的瞬间。 之后,看了一些摄影相关资料,了解到这套观察世界的角度和拍摄技巧有一个专有名词,「街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