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一下前陣子看過的文章:〈核心價值 (value) :迷失方向時的指南針〉。這篇真的是一篇好文章,因為看完之後,它沒有直接給出答案,它依然讓我感到困惑。我覺得會需要讀者一直反覆思考、體驗、感受才能有所收穫的就是一篇好文章。 內容懶人包 (原文寫得好多了) 面對這個困難的世界,我們常常用各項「目標 (goals)」引導自己前進—考進理想學校、找到好工作 (我的志願是成為OO)、於學習或工作上取得成就、交往結婚、養育子女、存錢買房、去十個國家旅遊……有目標固然很好,但如果僅依靠目標來引導生活卻未深思目標背後的意義 (為何我會想達成這個目標?為何這個目標對我來說很重要?),那總有一天,當目標都一一完成了,或是更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