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篇關於心流 (Flow: The Psychology of Optimal Experience) 的讀書心得。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有兩個,一是記錄與分享書中自己特別有感觸的地方;另一個則是希望能將此書推薦給讀者。當然,跟書的作者比起來,我的文筆遠遠不如,所以如果你已決定要看這本書,就趕快開始看吧,不要浪費時間看這篇推薦文。但若你正猶豫要不要看這本書,或許可以利用這篇文章增強你的閱讀動機。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有「為什麼我不早點看這本書」的感受。身為一位主修心理學的學生,我一直知道心流理論的存在,也知道這本書,但就是一直沒有翻開這本書來看(這世界有太多書可以選擇了)。在看完這本書後,我只感到在心理系受的心理學訓練所帶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