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说到,特老师张罗着大娃参加 Prima La Musica 青少年音乐大赛,让我们报名。

既然一手包办,特老师干脆把名也给报上呗,为啥让我去报名?我得寸进尺地想,

等到真正了解了一下报名的流程,我才闹明白是怎么回事。

原来,报名要提交一些证件材料。我们作为外国人,要提交暂住证(居留许可)。必须在奥地利、意大利南蒂罗尔州或列支敦士登居住超过三年,才有资格报名。

我开始没放在心上,等准备好所有材料后一看,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:完了!不够三年!

大娃暂住证的办理时间是 2015 年 2 月,而计算居留时间是截至 2018 年 1 月,只差一个月!虽然比赛是在 3 月份。

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偷偷把材料提交了,盼着主办方一不小心就给放过去了。

然而,小伎俩没有得逞。对方回复说,对不起,不够三年,没有资格参赛。